红河人大网
  
  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 代表风采 > 正文

在现场 | “通”往民心 “道”出民意

发布时间:2024年02月04日11时33分  作者:车安达  来源:云南红河发布  编辑:管理员  阅读次数:1775
分享到:

肩负使命认真履职,怀揣民意传递民声。州两会期间,来自不同领域的人大代表走上“通道”,回答记者提问,畅谈真知灼见。在话筒和镜头面前,代表们落落大方、从容自信,将过去一年搜集到的民声民意以及在各自岗位上的履职沉淀,变成直击热点、回应关切的响亮声音。

代表委员在“通道”上与媒体记者面对面交流.jpg 

代表委员在“通道”上与媒体记者面对面交流

通道,是连接时代、通向民心的桥梁。

“提案怎么选?建议提什么?到群众身边去选,选群众急难愁盼的事。”聚焦非遗文化传承、乡村振兴等群众关心的热点话题,代表委员们带来了来自基层一线,实实在在、“冒着热气”的调研成果。州人大代表李泉澔提出的“要建立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哈尼族史歌《都玛简收》的保护和传承基地”都关联群众的“急难愁盼”。

通道,是连接过去、通向未来的纽带。

“过去配套基础设施不足,文化挖掘也不深入,导致好茶美景难觅、游客体验单一。”会场内,州人大代表刘泉直言不讳,直指山区茶产业发展症结,同时提出建立茶旅融合全产业链的建议。流畅准确的表达背后,是代表们的“心中有数”,传递出红河经济社会发展的底气和信心。

几尺见方的“代表委员通道”,通往民心、道出民意,让群众直观地感受到“众人事众人议,大家的事一起商量着办”的协商民主氛围,看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勃勃生机,也让公众感受到一个更加生动、立体的两会。

记者:车安达 文/图

(来源:云南红河发布)

相关阅读:

您是第41165336位访问者
COPYRIGHT 2017 www.hhrd.gov.cn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红河州蒙自市 邮编:661100 电话:0873-3720408 滇ICP备11002010号

滇公网安备 53250302000185号